IMG_4192.JPG

其實我在FB最喜歡看的不是一些狗屁倒灶的爛新聞,

而是Tasty這個粉絲專頁的食譜影片,

每次看影片內容感覺做菜似乎也不是那麼難了,

於是昨天突然心血來潮決定下廚來滷一鍋肉燥!

問了估狗大神,看了許多食譜,

發現似乎肉燥要加紅蔥酥下去才會香。

但是在超市我只找到炸好的洋蔥酥,

雖然買了可不確定那樣適不適合。

所以又繼續問估狗大神,

發現有網友分享了西式油蔥酥的食譜,

我才知道紅蔥頭的英文叫Shallot。

於是我叫柯先生跟我去超市幫我找Shallot,

順便買豬油和絞肉。

東西買齊後,就開始動手做菜囉!

 

材料:

豬油、紅蔥頭、五香粉、冰糖、醬油、鹽

豬絞肉、白蘿蔔、水煮蛋

米酒(我沒有米酒所以沒有加,但是很多食譜都有加)

 

紅蔥酥做法:

1、將紅蔥頭洗淨剝皮,盡量切成厚度一致。

IMG_4168.JPGIMG_4170.JPG

2、將切好的紅蔥頭放入熱好的豬油裡油炸。

IMG_4171.JPG

3、炸至金黃色後起鍋,使用濾網將油瀝乾放涼即完成!

IMG_4175.JPG

 

滷肉燥做法:

1、絞肉下鍋炒散、炒熟

2、加入一些油蔥酥下去拌炒

3、再加入五香粉、冰糖稍微拌炒後,
     倒入醬油加至約鍋中絞肉2/3的高度,
     讓絞肉均勻上色並吸附醬油的香氣

4、接著倒水加到蓋過鍋中絞肉的高度

5、煮滾後,再加一些油蔥酥下去,
     蓋上鍋蓋轉小火續滾約15分鐘

6、開蓋後,撈除雜質、調味(加糖或加鹽)即完成

IMG_4176.JPG

我煮完之後覺得這鍋滷肉有點單調,

接著想到冰箱裡還有雞蛋和白蘿蔔,

於是接著又洗、切白蘿蔔和煮水煮蛋,

把水煮蛋&白蘿蔔丟下去煮滾後放隔夜讓它們入味。

IMG_4182.JPG

結果搞了一個晚上,今天中午才吃到肉燥飯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