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抱著非常沉痛的心情來寫日記,

因為我的倉鼠-小肚臍去天堂了!

事情要從上個星期六晚上開始說起......

 

上個星期六晚上,

我一如往常地幫小肚臍清洗籠子、換木屑,

但是就在我整理好把牠放回籠子後不久,

我發現到小肚臍有些異樣,

我也可以聽到牠喘息的呼吸聲。

我著急的告訴柯先生牠看起來不對勁,

柯先生則是安慰我、要我別擔心,

週日動物醫院沒開門,星期一就會帶我和牠去看醫生。

但是到了星期一,就是我傷心的開始......

 

因為星期六晚上整理鼠籠的時候,

小肚臍原先的廁砂用完了,

柯媽在我回台灣的時候幫我買了新的廁砂,

所以我和柯先生猜測也許是新廁砂造成牠的不適,

於是當下就把廁砂暫時移出不用了,

但是星期日小肚臍的情況仍不見好轉。

星期一看醫生,醫生也沒說小肚臍到底怎麼了,

只是問些問題、檢查一下、打個針就回家了。

到了星期二小肚臍情況一度好轉,

但是依然懶洋洋的,吃不多也喝不多。

回診時,一樣問問題、檢查、打針就回家了。

星期三下午我發現小肚臍的狀況變得非常糟糕,

看起來非常虛弱,呼吸非常困難,

看到牠努力呼吸到自己向後翻了過去,

我真的很難過也很著急。

到了動物醫院,醫生檢查了一下後,

告訴我們小肚臍的心肺功能衰竭,

牠剩下的時間不多了,

現在也只能痛苦的努力喘息。

問我們是否要帶小肚臍回家,

或是幫牠早點脫離痛苦。

我和柯先生不想再讓小肚臍受到痛苦的折磨,

於是同意醫生幫小肚臍解脫......

 

醫生先打了一劑麻醉針,

等到小肚臍睡著、放鬆後,

才打了安樂死針。

短短的幾分鐘,

小肚臍就真的離開我們了。

我真的很難過也覺得很對不起牠,

三天來打了這麼多針,

讓牠受了這麼多的痛苦,

最後還是難逃一死。

IMG_6033.JPG

人家都說倉鼠壽命不長,

在養小肚臍以前我早已做好準備,

但是平均壽命是兩年,

但是小肚臍才來我們家快滿一年就離開了,

真的很難讓人接受......

但是也只能希望牠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後,

能夠無病無痛、開心快樂!

 

對不起! 永別了! 小肚臍!

IMG_7162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mster 倉鼠 安樂死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