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有說到跟柯先生的朋友見面時,

碰巧遇到愛爾蘭國慶日「St. Patrick's Day」

愛爾蘭在那天會穿綠的、吃綠的、喝綠的。

詳情請看→意外遇上St. Patrick's weekend

當時柯先生就提到過不久捷克就會有限定版綠色啤酒可以喝了,

我就只是聽聽而已並沒特別將此事放在心上。

沒想到日子過的如此飛快,

直到昨天柯爸爸很開心的問我說:『明天是綠色星期四,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喝綠色啤酒?』

我的腦袋才從回憶海裡撈出一點思緒「喔~柯先生說的限定版綠色啤酒出現了!」

其實今天柯媽媽本來要準備菠菜當晚餐,

但是因為家中兩位男士想喝綠色啤酒+我也想喝看看綠色啤酒,

所以最後三票對一票決定去餐廳吃晚餐配啤酒!

席間跟柯爸柯媽聊天我才知道原來復活節前一週稱為聖週,

總之,復活節是慶祝耶穌復活,而聖週則是紀念耶穌受難。

聖週中最重要的就是週四、五、六,

聖週四是耶穌和12門徒一起享用最後的晚餐的日子,

聖週五是耶穌受難日,聖週六則是復活前夕。

在捷克,聖週四稱為Zelený čtvrtek-綠色星期四

聖週五稱為Velký pátek-偉大星期五

聖週六稱為Bílá sobota-白色星期六

所以在聖週四這天,捷克的餐廳或酒吧都會提供限定版的綠色啤酒。

若是不喝綠色的啤酒,也可以吃綠色的食物代替。

柯媽本來想準備菠菜當晚餐就是綠色食物的例子。

IMG_4020.JPG

兩大一小的綠色啤酒

IMG_4021.JPG

綠綠的看起來很恐怖,

但是其實喝起來就是一般的啤酒味。

不過我本來就不太喝啤酒,

所以只喝了一杯嘗鮮,體驗一下就好。

下一杯綠色啤酒就等明年再喝囉!XD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