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5371.JPG
↑ (加了冷凍蔬菜,看起來更健康、更營養的蔘雞粥)

六月一整個忙到爆炸!
先是柯先生表姊婚禮,
接著是我們的婚禮,
再來是帶著家人旅行。

在忙碌了大半個月後,
柯先生恢復上班生活,
而我又回到無聊的宅女生活。

這次家人來參加婚禮兼旅行,
我順便託我媽幫我帶了中藥材過來,
為得就是要煮韓式蔘雞湯給柯媽。
因為柯媽之前和柯先生去韓國玩的時候只吃得下蔘雞湯,
於是每次聊到韓國她都會對蔘雞湯讚不絕口。
做為媳婦的我總不能老是吃婆婆煮的菜,
今天就讓我大顯身手煮鍋蔘雞湯來巴結一下!

材料:

1、全雞    一隻
(在韓國是用雛雞,但在捷克難買,於是我用1.2kg~1.4kg的雞代替)

2、洋蔥    一顆

3、青蔥    一支

4、蒜頭    7、8 顆

5、水蔘鬚   3 ~ 5 支
(依個人喜好加入,但不用太多)

6、紅棗    7、8 顆

7、生栗子   5、6 顆

8、蓮子    7、8 顆

9、枸杞    些許

10、圓糯米   一碗
(塞完雞肚後剩下的煮粥)

做法:

一、將糯米、生栗子、蓮子分別洗淨泡水約2小時,紅棗洗淨泡水、蔘鬚小心沖洗

二、將全雞去頭、爪、內臟,並且都清洗乾淨無血塊後,用雞脖子塞住上方開口
  (我在捷克超市買到的雞已經都將頭、爪、內臟都去掉了,
  甚至連脖子都剁掉了,所以我最後用紅棗堵住脖子那邊的開口)

IMG_5138.JPG

三、清洗蔥蒜,將洋蔥對半切、青蔥切段,蒜頭不切

IMG_5137.JPG

四、先放一層糯米,再放一顆紅棗、栗子、蓮子、兩~三支蔘鬚,
  接著再舖一層糯米後放一顆紅棗、栗子、蓮子,最後放一層糯米後封口
  (但是小心不要放太滿,糯米煮熟後會膨脹,記得留一些空間避免爆開)

五、將雞放入鍋內,水位蓋過雞身,接著放入洋蔥、青蔥、蒜頭、紅棗、栗子、蓮子、蔘鬚

IMG_5151.JPG

六、蓋鍋蓋小火燉煮1 ~ 2小時,最後將蔥、蒜、蔘撈掉,即完成
(因為燉煮時我把湯內的紅棗剪開,所以煮好後不是黃金色的雞湯....)

IMG_5152.JPG

IMG_5154.JPGIMG_5155.JPGIMG_5158.JPG

不過口味還是一樣好吃,大家都吃得很開心!

最後還有剩下一些雞肉,去骨剝開後丟回湯內加糯米煮粥,超好吃的!

IMG_515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捷克 布爾諾 蔘雞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