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219.JPG

今天本來想做個大福來吃吃,

因為現在捷克的草莓便宜得要命,

草莓冰沙做到膩了想做點新鮮的,

於是我就先用微波爐做個麻糬試試。

簡單的幾分鐘就做出來了。

材料:

A、花生、白砂糖  適量

B、糯米粉 150g、牛奶或水 200g

做法:

1、將花生和白砂糖倒入食物調理機/果汁機 打成花生糖粉

2、糯米粉加牛奶攪拌均勻後,放入微波爐強火3分鐘

3、取出攪拌再放入微波爐強火3分鐘
(各家維波爐的功率不同,微波至可攪拌成團無粉漿即可)

4、倒入一點點的沙拉油在耐熱塑膠袋中,搓揉袋子讓油分佈均勻

5、將微波好的麻糬放入袋子,戴著隔熱手套搓揉,或用木棍捶打

6、分成小塊狀,放涼後沾花生糖粉即可食用

我比較搞剛,將小塊麻糬用成片狀包入花生糖粉,外層再滾花生糖粉。

IMG_6218.JPG

但是不知道是我牛奶加太多了,

還是微波爐有問題(自己技術不好愛牽拖XD)

我做出來的麻糬是軟軟的沒有QQ的口感。

雖然吃起來是好吃的,

但還是跟我在台灣習慣吃的傳統麻糬有差。

等我回台灣扛大同電鍋來再試試電鍋版的!

如果還是一樣軟趴趴的,

那可能我要像原住民一樣用搗的做麻糬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捷克 布爾諾 麻糬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